以糸萝

夜色(下)

         越千霜摸索着点了一盏灯。 
         祝若笙这才懒懒地掀开被子,胡乱的扎起头发,自己又觉得扎的太难看,给解开了,然后颇有耐心地与一头长发作斗争。
        暖色的灯光映着少女清秀姣好的容颜,许是灯光的衬托,少女竟显出几分妩媚。
        越千霜静坐在床沿上,拄着腮,眼睛一眨不眨地看着祝若笙梳头。

        "梳完了吧,快走吧。"越千霜像小孩子一样地扯着祝若笙的衣服。
        "等等,夜间寒凉,你只穿睡衣会着凉的。 "
        "我才不会呢。"
        "总之,先把这个披上。"说着,祝若笙拿出一套自己平时穿的外套,披在越千霜身上。

        于是,祝若笙去厨房端了一大盘越千霜爱吃的点心。越千霜去军营选了两壶好酒。
         "说起来,若笙,我觉着赏月的话,应该选一个视野开阔,又舒适的地方。"越千霜神秘地眨着大眼睛,似有几分期待地瞅着祝若笙。
        "哦?所以,你又想到什么幺蛾子了?"祝若笙轻摇羽扇,抿着嘴,满脸的笑意。
        "身为护国大将军的话,就应当志存高远,赏月也应该在将军阁最高的屋顶上。"
        赏月怎么和护国大将军扯在一起了。话说,故作严肃的千霜还真是萌啊。这样想着,祝若笙淡淡地开口,"越将军还真是胸怀大志啊。请恕我无能上不了那么高的屋顶。"
        "若笙,两个人在一起的时候叫我千霜就好了。还有,我可以扶着你上去的,我会轻功。"
        看着越千霜一脸的认真,还有小小的失望。祝若笙有些犹豫。
        "若笙是不相信我的本事吗?"
        祝若笙在心里暗暗叹道,这个倔孩子。随即轻轻拉住越千霜的手,附在她耳边,"方才在屋里,千霜挡在我前面,想要保护我的身影,真的很帅气,很可靠。"说着,祝若笙又别过头,"虽然也显得很笨就是了。我啊,怎么可能不相信千霜呢,我一直都在依赖着千霜啊。"
        听闻此言,越千霜当即把酒和点心往祝若笙怀里一塞,揽住祝若笙的肩膀,脚下却在发力。
        耳边是呼啸的风声。
        风声骤止,祝若笙再睁开眼时,果然已经站在了屋顶上。果然还是高处的风景比较美啊。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 两人并排坐在屋顶上,越千霜叫道"怎样?很厉害吧。"
        祝若笙笑了起来,用羽扇拍了拍越千霜的头。
        真是的,这算什么嘛,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 微弱的烛光打在二人身上,祝若笙轻轻皱了皱好看的眉,"这样太显眼了,若是被哪个士兵看到,会以为是将军和军师一起发神经的。"
        "那这样如何?"越千霜轻挥衣袖,风起,烛灯骤灭。
        这下,月光无拘无束地照在二人身上。更显得静谧美好。
        祝若笙拿起一块点心,"千霜,你尝尝这个。"越千霜张开嘴,咬住点心,口齿不清地说道,"诶,好吃,好喜欢,这是什么呀?以前没吃过。"
        "这是莲香玉露糕,专门为你留的。"
        "这名字好土啊。"
        "我也这么觉得,就是荷花形状的糕点上洒几粒芝麻而已,祝羽弦就能起出这么个名字,他也真是闲得没谁了。"
        (祝羽弦"啊湫,奇怪,大半夜的谁在说我坏话呢?一定是白永羲那家伙。")
        趁着祝若笙说话的功夫,越千霜又塞了好几块,"不过真的很好吃啊。"
        "是补品哦"祝若笙一脸的似笑非笑。
        "既然是补品我就再多吃几块。"
        "吃多了会死的。"祝若笙依旧慢悠悠的说道。
        "噗啊",越千霜差点一口喷出来,"哇啊啊啊,你怎么不早说。"
        "其实,大半夜你打扰我睡觉,我还是怨念颇多的。"祝若笙轻摇羽扇,依旧气定神闲。
        "你你你,也太小心眼了点吧。"
        "嗳,现在你不求我帮你,反倒说我的坏话惹我,罢了罢了,你自己想办法吧。"
        "不要啊,若笙,我知道你舍不得我死的。"
        "算了,不逗你了,其实,你再吃个百八十个才会死呢。"
        "为什么?"
        "会撑死的啊,"祝若笙抄起羽扇又砸了越千霜的头一下,一副恨铁不成钢的样子,"你成天黏着我,怎么智商就不见有所提高呢?"
        "因为你总砸我的头啊。"越千霜又气鼓鼓的说道,"你那把羽扇除了做样子以及砸我的头以外就没什么用途了吧。还是快点扔了它好,明明都不让我睡在你身边,却成天抱着羽扇睡觉,这算什么啊,我还比不上一把羽扇重要吗?"
         说着越千霜转过头,独自抄起酒,喝了起来。
         祝若笙笑着叹了口气,绕到越千霜身后,抱住了她,将脸搁在她的颈窝上,喃喃细语,"千霜生气了吗?"
         "没。"
         怎么看都不像没生气的样子啊。
         "千霜,是我错了,你就原谅我吧。"轻轻蹭着她的后背。
         感觉到后背上又软又暖的触感,越千霜觉得自己装不下去了,怎么可能真的对若笙生气呢,虽然她没少欺负自己就是了。
         总之,不能这么快就妥协。
         "除非你把扇子碎尸万段或者烧成灰,否则我就不原谅你。"
        祝若笙"…………"
        我的宝贝扇子。。。
        更紧地抱住了怀中人,"你换个条件怎么样? "
        哼,就知道你舍不得。越千霜转过身会抱住祝若笙,将脑袋埋在她怀里,又去抓她的手。
        "啊,若笙,你的手好冰啊。"
        "是啊,可是千霜的手很暖嘛。"
        "那我给你捂捂。"
        越千霜拉住祝若笙的手,十指相扣,继续埋在祝若笙的怀中。祝若笙腾出一只手轻轻拍着越千霜的肩膀。
        "千霜,终于困了吗?"
        "千霜。"
        …………
        这孩子真是的,在这里睡着了,她也很累了吧,还是不要叫醒她吧。
        …………
       连我也困了吗?
     

       第二天清晨,众士兵惊恐的发现将军和军师一起神秘的失踪了。 焦急的士兵们搜遍了将军阁的每个角落,终于在屋顶上找到了睡得正香的将军和军师。
        她们十指相扣,将军的头埋在军师怀中,军师的长发散盖在自己和将军的身上。
        士兵甲"她们睡得好有爱啊,我都不忍心吵醒她们。"
        士兵乙"真闪瞎我的狗眼。"
        士兵丙"完了,我要被掰弯了。"
        士兵丁"太好了,丙你终于弯了,其实我暗恋你很久了。"
     

评论(2)

热度(5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