以糸萝

夜与星星1(甜文,按时更。)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夜雨
           夜走在天边,星星深一脚浅一脚。黛色的天幕上,闪着些许微光,星星点点。
           只是仰望着那片静谧的色彩,内心的喧嚣便沉寂了,似要融入那无尽的深夜一般。夜空真美啊,虽然很遥远。这样想着的最高速努力睁大双眼,又伸出一只小手,五指张开,伸向天空,却什么也没有抓到。
          于是乎,最高速意识到自己刚刚在发呆,同时也意识到,自己现在的动作一定可笑极了。
           她慌忙地把手伸回来,动作笨拙又可爱。
           原本安安静静地坐在最高速身后的波纹,察觉到迅燕抖了一下,便轻声问道,"怎么了?"
           "诶?没什么啦。"最高速不等波纹说话,又大声问道,"呐,波纹,你喜欢黑夜吗?"。
           波纹愣了一下,很快小声却又十分清晰地回答道,"不喜欢。"
           "怎么会?"少女显得十分惊讶,"感觉波纹给人的感觉就像夜空一样,柔和安静,却又十分遥远。"
           虽然波纹很想反问一句,你到底哪只眼睛看到我柔和了。不过她还是忍着了,"那你呢?喜欢晚上吗?"
           最高速轻轻笑了起来,星星般亮晶晶的眼睛霎时明朗了整个天空,"喜欢啊,最喜欢了。"
           "为什么?"
           大概是因为她吧。
           "谁知道呢。"最高速如是说道。
           貌似不太满意这个答案,波纹扭过头,切了一声。
           "怎么?生气了?"
           "没有。"
           "嘛,不生气我就告诉你。大概是因为我比较喜欢星星吧。"
           其实我也喜欢星星啊,可是我不喜欢黑夜。波纹轻轻咬住了下嘴唇,把这句话咽回肚子里。又不太知道该说些什么,可最高速似乎还有些期待自己说下去的样子。沉默了片刻,波纹只好无奈地说道,"这个时间,你也该回家睡觉了吧。"
           "咦?波纹这是在关心我吗?"
           "并没有。"
           "死傲娇。"
           "切"
          最高速忍住了笑,柔声说道,"那我送你回家。"
          和波纹在一起的时候,都会觉得很安心,很熟悉,虽然这孩子有点冷就是了。
          天阴沉沉的,不知何时,星星也隐匿不见,最高速心里暗叫不好,这是要下大暴雨的节奏啊。
          果然,天边响起一到惊雷,随后暴雨倾盆而至。如果现在加速飞回去的话,倒也不会淋多少雨。可最高速却动了别的心思,"波纹,我们到那幢楼下避雨吧。"
           波纹似乎还想反驳,最高速却已经自作主张地降落到了那幢楼下。
           "干嘛不直接飞回去?"波纹面无表情地问道。
           最高速此刻大脑飞速转动,"那个,额,对了,"随即又换上一副气势汹汹地语气说道,"雷雨天不能在天上飞,会被雷劈的。"
           波纹一时语塞,便扭过头,半身懒洋洋地倚在墙上。
           最高速学着她的样子也靠着墙,又安慰说,"暴雨来的突然,去的也快,很快就可以回家了。"
           "嗯,我知道了。"
           波纹仰起头看着雨一滴滴落下,最高速则在看着她的侧脸。最高速甚至有一时刻的恍神。真像啊,她们两个。
          "呐,波纹。"
          "干嘛?"
          "如果遇到危险的话,我就带着你飞走,谁都追不上。"
          "所以,答应我,一定要活下去,两个人一起。"魔女装扮的少女很是认真地说道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星忆
          和妈妈分开住以后,细波华乃觉得轻松多了,只是生活费有点吃紧。不过,只要不让自己再回那个家,这点困难还是可以解决的。
           简单点说,华乃在酒吧找了一份兼职。放学后去做。工资还算高,那个女老板虽然有点讨厌,不搭理她就行了。
          就这样,安安静静地过自己的生活就好了,如果她没有出现过的话。
          那天,刚刚换好工作服的华乃,站在柜台前,礼貌又疏离地打量了几眼闯进的七个人。很明显,看装扮就能知道是社会上的不良少年少女。
          那四个男的衣着华丽,又有些叛逆,总之一副傻样就对了。那三个女的,一个衣着暴露,一个浓妆艳抹,最后走进来的那个女的,年纪要小一点,穿着黑色紧身衣,棕褐色的头发似乎带点自来卷,零散地披在脑后,即使身材娇小,气场却不输给在场的每一个人。
          不过这都不关自己的事,华乃轻轻将酒放在桌子上。
           刚想走开,却发现自己的手臂被拉住了。
          那个头发染的五颜六色的男的,拽着华乃的手臂,"喂,妹子,一起喝一杯啊。"这话一说完,周围的人都哄得笑炸了锅。
           华乃冷冷地扫了一眼他的衣着,全是名牌啊,大概是个有钱的主,心下琢磨着到底要不要揍他。
          倒是那个女生先说话了,"成君,你放手。谁教你欺负女生的。"嗓门很大,也很有气势,周围的人顿时都不敢笑了。
          可是这哥们今天脑子似乎有点问题,甚至更紧地抓着华乃,一边挑衅地瞅着那女生,"燕,你有本事就收拾我啊,我可是不满你很久了。"
          被称作燕的女孩子眨了眨星星一样漂亮的大眼睛,拄着腮笑着问道,"怎么?你不服我。"
          "对,我就是不服你。"这哥们貌似过于激动,华乃都能感受到手臂上火辣辣的疼。
         燕抬头,看了看华乃,似乎猜出她的顾虑,便试着说道,"这位同学,你想揍他的话随便,医药费我们自己解决。"
         话音刚落,就听到这哥们的一声惨叫。随即,一拳重重地擂在他脸上。
          华乃转过身对燕说道,"谢谢。"便走回柜台,继续擦拭着酒杯。
          燕明显没想到会这样,略显吃惊,又马上恢复过来,"你们把他送回家。"于是剩下的五个人便驾着那哥们回去了。
           偌大的酒吧里,只剩下为数不多的几个人,也在一个一个离开, 只有那个叫燕的女孩子没有走。
         正当华乃准备离开时,燕凑到她面前,"你刚才那一拳太帅了。"
          华乃一言不发地继续收拾东西。
         燕又走到面前,"呐,这位同学,我想要一杯橙汁。"
         "对不起,已经到关门的点了。"
         "哦哦,这么晚了,我送你吧,坐我的摩托车。我可是个飙车高手。"燕笑的很可爱。
          "不用了。"
          "嘛,也好,那再见了。"
         "嗯。"
         

评论

热度(13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